芝士鱼糜卷

【无惨炭】狐狸饲养指南(上)

*注意 无惨x炭 炭炭是动物

微养成/温馨向 每个小节视角可能不一样

私设/尽量还原原著

1.

夜晚的森林总是幽静又透着丝许凄清。

鬼舞辻无惨顺着他记了千年的味道来到边郊避世的雪山,鬼的体温冰凉,已经感受不到寒冷。

近了……那股熟悉的、令我绝望的味道……

是荒山上的一处洞穴,深处迸发出闪耀的光亮。

2.

荒山灶门氏是已经没落了千年的狐妖一族。千年前始祖之鬼觉醒,在如今这鬼和鬼杀队剑士的天下,灶门氏逐渐陨落。

今天灶门氏迎来了千年以来唯一生有异象的小狐崽。

暗红色的一层薄毛,肚子奶白奶白的,由于刚生下来还很虚弱,眼睛只能眯成一条缝。

3.

荒山的大火烧了三天三夜,周围的村民被异响惊动时,荒山顶峰已经只剩下灰烬。

有大胆的热心市民凑上前去,从灰烬中拎出来一只左额中度烧伤的小狐崽。

热心市民瞧着这狐崽毛色靓丽,便起了黑市交易的心思。

4.

鬼舞辻无惨又闻到了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,但这个味道和记忆中不太一样——以前的味道是炽热的,激烈的,有血腥气味的。

这股味道不同。

鬼舞辻无惨皱皱眉,顺着气味走向东京的黑市。

是一股奶香里混着温暖的味道。

5.

小狐狸睁开眼的时候,周围一片喧闹,它抖抖四肢,暗红色的狐瞳中映出灯影辉煌和夜晚的斑斓。

小狐狸翻了个个儿,发现自己被排列有序的小铁柱困在小空间里。

这是啥?

6.

“我是你的主人,”鬼舞辻无惨对小狐狸崽说,“你不能称呼我的全名,我知道你听得懂。”

小狐狸崽眨眨眼睛。

“我的工作很忙,你要是给我惹事添乱……”

小狐狸崽歪了歪头。

“你就叫炭治郎好了,灶门炭治郎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7)